新闻中心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学院离退休老同志重阳登高小记

2015-10-29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又见重阳。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秉承重阳登高传统,让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学院于20151023日组织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前往金鸡山公园登高,实地感受福州建设新貌。五十多位老同志兴致盎然参加了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福荣、分管老干工作的纪委书记沈锦华全程陪同。 

金鸡山公园位于福州晋安区金鸡山麓,总占地面积约108公顷。公园保留着大自然山林的原始风貌,是福州城区少有的山野情趣浓郁的风景区,负氧离子浓度高,空气清新。金鸡山是北岭山脉的支脉,它像一颗碧绿的翡翠,纵卧在晋安河东岸,为福州城名山,是福州市唯一由环城山脉嵌入市区的山,历史文化积淀极多,曾出土从汉代到清代的许多珍贵文物。2015年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新建了环山览城栈道,沿栈道远眺,能把福州城西北部景色尽收眼底。

老同志们沿着公园新建的环山览城栈道慢行,沿途欣赏叠石飞瀑、森林舞台、飞虹桥、梅园等景点,听闻鸟语花香、感受流水淙淙,一路欢声笑语,甚是惬意。他们对公园内清新的空气和景观亮点赞不绝口,纷纷在一些景点合影留念。

登高结束后,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进工作午餐。简朴的菜肴丝毫不影响场面的温馨和热烈。学院纪委书记沈锦华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老同志们对学院精心策划组织的活动赞赏有加,衷心感谢学院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并祝愿学院明天更美好,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