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畅谈价值观 共圆中国梦

院关工委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

院关工委 人事处 学工处2015-11-18

2015年11月11日下午,院关工委邀请了原福州市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特级教师叶诚良同志,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报告会。

报告会上,叶诚良老师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现实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阐述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途径”为同学们提出了实践的方法;最后,叶诚良老师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为话题,提出了教育创新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场的同学们与叶诚良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报告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报告会是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学习“党史、国史”和“讲好中国故事”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配合市委“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体部署,开展的以“三爱”为主题的一项教育活动。本次报告会有利于强化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同学们认识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圆中国梦。

(院关工委、人事处、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