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承办院第十二届技能竞赛嵌入式产品开发比赛项目

计算机系2015-11-27

20151118日上午,第十二届学院技能大赛“嵌入式产品开发”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计算机系承办

大赛共分6个参赛小组,每组3位成员,选手主要来自计算机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大赛采用统一命题的方式,要求参赛学员在指定时间内阅读相关技术文档与操作规范,组装调试完成一块功能电路板并将程序安装到指定平板电脑上。下午正式比赛的时候,将装有由参赛队编写的安卓应用程序的平板电脑,控制嵌入式小车在赛道上行进并完成指定的赛道任务。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将平时从书本、实训中学到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运用其中,镇定自若的进行焊接、装配和调试。各小组成员互相配合、团结协作、勤动手、勤动脑,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使比赛精彩激烈。

本次“嵌入式产品开发”比赛不仅仅是考察比赛学生的基础知识,也考验了团队成员间的分工配合,是一项综合考察的比拼,优胜者将代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省赛。

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