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组队赴兄弟院校学习迎评工作经验

2005-05-08

    为了搞好学院迎评促建工作,3月10日、12日上午,在王定国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评建领导小组成员及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赴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考察学习。

   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于2003通过教育部组织的评估,是全国首批也是我省第一所通过教育部评估的高职高专院校,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于2004年底通过省教育厅的评估且评估等级为优。两所学校分管评估的副校长及评建办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他们迎评促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两校的同志都提到,搞好评估,要注意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即领导要高度重视;宣传动员到位;迎评工作机构完善;职责分工明确;自查整改务实;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几个关键环节在于:要抓好思想发动;抓好学生的日常能力素质的培养;抓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尤其是挖掘工作;专家组进校后的配合评估等环节。公安专在迎评过程中还提出“人人都可能是得失分手,处处都可能是得失分点”的口号。迎评过程中在抓好硬、软件建设的同时,要善于调动全院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齐心协力,配合评估。在公安专大家还到相应的对口部门进行了交流,查阅了该校的评估材料。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收获很大,感触很深,不仅认识到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意义重大,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大好时机,是办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关系到学院生存发展的大事;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迎评促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对照指标体系,做到认识到位、任务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及时寻找差距,加快建设,努力实现学院“争优保良”的目标。                                                (评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