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05-05-08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于3月26日召开,会期一天。全体与会代表精神饱满,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会议预定的各项议程。

    这次大会是学院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以及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决定》的形势下召开的,也是我院党委提出以“迎接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为契机,促进学院全面工作“五个上水平”的改革攻坚的形势下召开的。

    大会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迎接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的形势下学院的中心任务,以及如何加强师德规范建设促进队伍建设上水平、如何维护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大计,提出涵盖学院工作方方面面的27条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和对广大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这是一次讲求效率、团结向上、振奋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大会。

    会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孙芳仲院长作的题为《求真务实谋发展,锐意进取迎评估》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孙芳仲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尤其是院党委提出“五个上水平”以来学院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报告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主要工作思路和若干重要工作,并对学院的长远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动员全院教职工以“迎接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为契机,苦练内功,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政和教育行政管理,规范制度建设,促进学院工作“五个上水平”。会议认为,院长报告符合我院实际,思路清晰,为调动广大教职工主动参与学院管理的积极性,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投入“评建”和创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实现学院真正意义上的跨越式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2004年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05年财务预算情况通报》。代表们希望学院加强对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确保各项经费合理使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郑永登同志代表党群人事处提交的《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规范》(草案)。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戴伯登同志所作的《教代会提案征集及处理情况的报告》及《院工会2004年度工作总结》和《院工会经审委员会关于2004年度工会财务审计的报告》等两份书面报告。

    赵素文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当前,迎接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是学院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关系到学院的未来发展。希望各位代表要团结全院广大教职工,认真贯彻院党委提出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要团结奋进,求真务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的评估,实现学院的稳步发展。要努力把学院办成人民满意的高职院校,要创建学院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要挖掘和保持学院持续发展的潜力和后劲。

    大会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号召:让我们团结起来,在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教职员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我院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为创建我们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为顺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评估并取得优异成绩而努力奋斗。
                                         (院工会  晏露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