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订单教育初显成效――经济系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签订首张订单培养协议

2005-05-08

    2005年4月6日下午,经济系金融保险专业与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 “订单培养”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学院王定国副院长与保险公司刘国钦总经理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首张订单培养协议的正式签订,揭开学院产学结合,学生高层次、高质量、高效率实习和就业的新篇章。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刘国钦先生向到会的金融保险专业的同学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前景以及保险行业的经营模式,保险的定位等内容。他介绍到:将来保险行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人寿保险公司选择与高职院校签订订单培养协议,一方面是企业发展、人才储备的战略需要,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训机会、缩短专业学习与就业之间的差距。据悉,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去年就成为我院经济系挂牌实训基地,经济系利用假期组织03级金融保险专业180余名学生赴实训基地参加专业实习。本学期初经过初步的面试、考核,共有48位同学进入订单班学习。根据订单培养协议,这些同学将直接进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进行毕业实习,毕业后用人单位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样为同学们就业铺平了道路。

    孙芳仲院长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此次订单签约是经济系贯彻学院沿着高职之路,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产学研结合,是学院的第一单,同时希望经济系把此作为教改的重点,逐步深入贯彻,并要求同学们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知识结构。                  (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