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管理系2003级旅游管理专业中期实习任务圆满完成

2005-06-15

    2005年1月至4月,管理系03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福清兰天酒店(由福州西湖大酒店管理公司管理)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中期专业实习。在实训期满之际,福清兰天酒店还特别为学生举办了告别会,福州西湖大酒店总经理邹子平先生也亲自致电对本次实习工作的组织安排与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同时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到西湖大酒店来实习、工作。
此次中期实习是管理系进行专业实习的教学改革的新尝试,在原有“五加一”教学实习模式基础上,强调初期实习(见识性实习),中期实习(专业教学实习、寒暑假社会实践)、毕业实习等多种实习模式的结合并用,使学生在三年制的学习过程中不断强化实践动手能力,真正实现理论教学与技能操作的结合。
    在实习期间,实习生全部分配在酒店的客房部、餐饮部、商务中心、前厅部以及康乐部等一线服务岗位。为了使学生在实习中更快地把握职业特点,进入角色,管理系相关专业课的任课教师制定了专业实习实践大纲,指导技能训练等指导材料,并在实习过程中多次前往兰天大酒店现场进行实践指导教学。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同学们都能迅速适应岗位需要,在实习过程中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不仅能运用所学技能为酒店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还学会妥善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受到酒店方面的一致好评,为学院赢得了良好声誉。 
    通过本次实习,管理系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增设技能操作课程,强化专业课任课教师自身实训能力培养,注重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