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系数码设计作品参加第七届海峡经贸交流会受好评

2005-06-15

5月18日上午,第七届海峡经贸交流会、第二届福建省商贸交流会在福州展览城隆重召开。在主展馆显要位置的数码科技展厅里,我院人文社科系星客工作室(筹)推出的两个作品参加展览,一个是展现历史文化名城福州市风土人情的动画作品《古城岁月》;另一个是和网龙(中国)公司合作的福建省第一款动漫课件,这也是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成果首次在海交会上亮相。
在这次展会中,人文社科系参展的作品受到了与会的专家学者、海内外客商和新闻媒体的关注。海峡两岸数码科技和数码娱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海内外专家以及部分省市领导参观了作品展,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常务副院长林超对这两项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肯定,认为作品无论在人文底蕴还是在技术运用方面都很有特色;福州市人大副主任高翔极有兴趣地仔细观看了学生的创作,并和在场的同学合影留念以资鼓励;来自加拿大的客商Basins先生也对我院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海交会期间,为期三天的海峡两岸数码科技和数码娱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也同期在福州举行。人文社科系借海交会参展的难得契机,充分展示学院在数码娱乐产业发展方面的实力与潜力,并派出三位教师、六十位学生(一百多人次)的庞大阵容,出(列)席了这一堪称国内数码科技娱乐界一大盛事的顶级大会。通过参加此次盛会,人文社科系对数码产业的现状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不仅充分意识到了设置该专业对于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必要性,增强了做强相关项目课程的信心;同时,通过交流,也找到了自身在专业建设上的不足。这有利于该系在今后的教学改革中少走弯路,实现以项目课程推动教学改革的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