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培训

2005-06-15

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培训班于2005年3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交通干部管理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30多所高职院校的268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院在已委派一位同志参训后再次派员参加了培训。为期4天的培训,对各高职院校进一步了解评估的意义和目的,深入理解评估指标体系内涵,掌握迎评工作的基本步骤和方法很有帮助。培训期间,主办方——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委员会聘请了11名资深的专家为与会人员做了《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政策解析》、《树立科学评估观,保持“平常心态”,把评估工作做真、做细》、《关于高职高专院校教育质量保证问题的思考》、《以评促建经验介绍——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1个专题讲座。专家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评估的政策、方案以及指标体系做了比较全面而详细的解析,并就如何建立高职高专院校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如何进行高职高专院校的课程体系改革与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学术性地思考与探讨,同时已通过教育部评估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高职高专院校详细介绍了“以评促建”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在讲座与经验介绍中,专家们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具有建设性的参考意见,使即将参评的院校从中获得了有益的借鉴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