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积极做好防抗台风工作

2005-09-26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因受第13号强台风“泰利”带来的强降雨的影响,致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濒临的溪源江水猛涨,并一度漫过堤岸进入学院内。根据省市委和省教育厅的部署,院领导高度重视,1日上午上班伊始,立即召开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防御台风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抗洪防台风工作;并在风势雨势较大的傍晚召开专兼职辅导员防御台风紧急会议,分析形势,要求辅导员提高警惕,做好准备。
   院领导的有序指挥,广泛动员,科学调度,确保了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组织到位、措施部署到位、物资筹备到位、抢险队伍到位、抢险设备到位。启动防洪工作预案,层层落实责任制,各部门、各系部积极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防抗台风的各项工作。党政办、总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医务室等相关部门和各系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坚守岗位,确保学院有序稳定。
    洪水退后,后勤部门马上组织人员做好清淤整理工作,迅速恢复校园区域的正常运行,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了校园的正常秩序。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