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教师暑期参加BCIT研讨会

2005-09-26

2005年7月9日至11日,计算机系10位教师参加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 (简称BCIT)在福州举办的合作院校计算机课程研讨会,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南京、无锡、漳州等相关职业院校的教师。
   此次研讨会以双向交流的方式进行,BCIT计算机教学主任Kelly以《程序设计方法》课程为例,通过课堂教学模拟与互评,介绍了她们的课程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她强调教师要投入十分的精力,对学生要严格要求,教学中要注重交互,注重实践,要引进企业项目让学生参与开发。
   计算机系教师还与BCIT专家就如何推进专业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提高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质量,培养企业满意、社会欢迎的技术应用型软件人才展开座谈,并在其指导下制定了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
   此次培训是一次与国外一流理工类高等教育学府直接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为计算机系在今后的改革发展中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同时,通过系统培训,也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教育理念,收获颇丰。
(陈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