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05-10-14

9月21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共聚综合楼一楼大厅,参加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芳仲,副院长金昌余,党委副书记林福荣以及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素文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芳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教职员工对2005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2005级新生介绍学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院以来,学院艰苦创业,勤俭办学,开拓进取,坚持产学研结合,走出了一条有高职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培养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学院根据市场需求设置专业,面向未来,打好基础,培养技能,提高素质,精心设计培养计划,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与国内外高职教育机构和职业单位的交流和合作;掌握社会需求动向,做出及时反映;积极开辟学生的就业渠道,已初步形成生源旺、质量高、就业畅的良好局面。同时,孙院长对新同学们提出了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树立信念、明确目标、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立志创新,树立主人翁意识五点建议,希望新同学珍惜在学院的学习机会,“三载春华更须拼搏”,努力做到学有所成,把自己塑造成服务社会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教师代表、技术工程系副主任王敏毅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代表新生代表也分别上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