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05-11-21

11月3日上午,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孙芳仲院长、金昌余副院长、林福荣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学生处沈锦华处长、教务处林宁处长、各系主任、书记、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及所有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处长总结了0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05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毕业生就业评估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学院首届毕业471人,截至2005年7月10日,一次性就业率达90.3%,9月份就业率达94%。她同时分析了06届毕业生数及综合素质情况,并部署了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
林处长指出,要通过期中质量检查,对06届毕业生的学业做好补缺补漏工作,抓好毕业生第六学期的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设计,安排下学期的实习、预就业以及专升本工作。
林副书记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对05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要跟踪,做到进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各系要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逐步强化系级毕业生就业工作职责,从早抓紧抓实,要求广泛发动教师,做到全员、全程参与,把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的高度责任感落实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来,专门研究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合理安排第六学期工作,不影响就业和预就业。同时加强思想教育,帮助学生定位好就业期望值。
孙院长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艰巨而重要的长期工作,就业率是今后衡量一所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要以就业为导向,抓好教学工作,调整专业设置,实行多证制,体现高职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同时强调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要广开思路,拓展就业渠道,广泛建立联系点,注意收集信息。他要求各系从为学生负责的态度,充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实行“一把手工程”,成立班子,它当作一件大事来抓,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发放了毕业生就业指南、大学生职业生涯教材、就业指导课大纲等文件,并对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