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第二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2005-11-29

11月17日上午,溪源河畔锣鼓阵阵,旗山脚下彩旗飘扬,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运动会隆重开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芳仲,副院长金昌余,院党委副书记林福荣与全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金昌余副院长主持。
 上午八点半,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入场式正式开始。四位步伐矫健的旗手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主席台走来。在旗队、花队的带领下,各系运动员代表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各代表队精神抖擞、雄姿勃发,充分展现了学院运动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各系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入场式表演,为本次运动会拉开了精彩的序幕,他们身着青春靓丽的服装,跳着青春热烈的舞蹈,一招一式都体现着对学院赤诚的热爱,他们独特的创意,精彩的造型,博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孙芳仲院长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院改革和发展取得较大成绩的一年,学院在向“高起点建设,争创一流高职院校”、“以评促建上水平,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的征程上又迈进了一步。高等院校的根本的任务是培养人才,伴随着学院的发展,学院的体育教学工作也有了长足进步,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体育运动,校园体育运动氛围日趋浓厚。本次运动会是对我院师生运动水平和群众性体育各种成效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培育大学文化、大学精神的具体体现。
学生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和广播操比赛后,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正式开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学院第二届田径运动会于11月18日下午胜利闭幕。院领导孙芳仲、金昌余、林福荣和全院师生参加了大会闭幕式。闭幕式由金昌余副院长主持。
运动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徐金双、沈锦华分别宣布了体育竞赛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计算机系不负众望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第一名,经济系紧随其后,第一次参赛的商贸系也以骄人的战绩位列第三。
管理系以新颖的造型和富有张力的表演一举夺得入场式表演的第一名,应用外语系、人文社科系分获二、三名。计算机系、经济系、技术工程系分别获广播操比赛一、二、三名。此次比赛历时两天,经过激烈竞争,本次院运动会共有15人次破6项学院记录。
林福荣副书记为大会致闭幕词,他向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祝贺,向付出辛苦努力的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运动员奋力拼搏,充分发挥了竞技水平,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友谊,运动场上捷报频传。他指出本次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学院文明和谐、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是展现学院广大师生团结奋进和拼搏精神的一次盛会,取得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达到了培养学生团结拼博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的预期目标,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