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孙芳仲院长当选为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2005-12-13

12月5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暨第十次学术年会上,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会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孙芳仲院长当选为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副会长单位。
这次会议共有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十佳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近300家高等职业教育院校的负责人参加,选出了在全国的1071所高职院校中有一定影响的1个会长单位和20个副会长单位。
正在南宁的孙院长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孙院长表示,今年正值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成立二十周年,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走出了一条具有高职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逐步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学院现设有八个系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开设有29个全日制专业(53个专业方向)、33个本专科成人学历教育专业,已成为一所涵盖文、理、工、经、管等学科的综合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秋季在校生达1.6万人,其中全日制学生5000人,首届毕业生6月底一次性就业率90%,目前已达95%。学院着力打造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努力向高质量、有特色的综合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目标迈进。这次成功当选,是学院在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大舞台上的一次历史性突破,表明学院的发展得到了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界的充分肯定。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校际合作、校企合作,构建更好的发展平台,作为副会长单位,学院将在探索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道路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