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携手共防禽流感—— “预防禽流感知识讲座”在我院召开

2005-12-22

按照教育部和学院关于预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通知要求,院医务室与院学生处、团委联合开展了“预防禽流感知识讲座”。讲座于12月14日下午在教学楼401多媒体教室举行,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及300余名学生宿舍舍长参加了报告会。会议邀请了福州市疾病控制中心郑能雄主任为广大师生分析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及高校预防疾病的有效举措。郑主任还建议广大学生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注意生活用具的消毒处理;保持宿舍室内清洁,保持空气流通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后,医务室郑医生要求宿舍舍长在广大同学中充分做好预防禽流感知识的宣传工作,确保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
   报告会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极大反响,有些学生表示,报告会消除了他们对禽流感疾病的恐惧,懂得如何在生活中有效地加以预防。有些学生认为此类讲座是服务学生,以生为本的具体体现,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配合学院搞好疾病预防工作,共同创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