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管理系“预就业”再打一次漂亮仗

2005-12-31

学生可以提前规划职业生涯,还可以与心仪的企业签订协议并接受专门的职业训练,这种被称为“预就业”的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目前在管理系再次启动。
旅游管理专业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已于2005年12月与各单位见面,现有71名同学已找到心仪的就业单位,确定了工作意向,并在本月底与企业签订《预就业协议书》,其中包括知名的旅行社及星级酒店或相关企事业单位,将逐批安排进行“预就业”。
已签约的单位有:福州西湖大店、福州金仕顿大酒店、福州华威大饭店、福州外贸中心酒店、温泉大饭店、福州洲际大酒店、福州居住主题公园等。
用人单位将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及人才规划,从我校全日制二、三年级专科生选拔符合企业用人标准的优秀学生,作为自己的人才储备与培养对象,通过与学生签订协议,明确学生毕业前应具备何种知识结构、能力和综合素质。这部分学生毕业时,用人单位将对其进行考核,录用合格者。“预就业”学生可以利用假期到企业学习、实践,还可以把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等安排在企业里进行。
“预就业”模式融合着学生的培养、实践、就业,它使毕业生就业的双向选择不再停留在浅层次的招聘或供需见面上,而是从“形式”走向了“实际”,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创造了良好的途径。各教研室可以在原有专业培养计划的基础上,根据企业要求来修订“预就业”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实践环节,并由企业开出具体课程或提供实践机会。实行人才预制和批量人才配送等一系列长期、稳定的合作,形成学校、用人单位、学生三赢的良好局面。

(管理系  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