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强诚信教育,构建和谐校园——院学生处、团委开展“诚信教育宣传周”活动

2006-01-05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的核心要素之一。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的诚信意识,加强大学生的诚信修养,建设文明和谐校园,院学生处、团委于12月19日—12月25日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宣传周”活动,利用期考临近之际加大考风考纪教育宣传,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对全体学生,特别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开展了一次深入的征信教育宣传,推动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发展。12月21日下午,学生处特邀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征信处叶谢康副处长为首批231名国家助学贷款学生举行了“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报告会,学生处处长沈锦华主持了会议。会上,叶处长通过诸多幽默风趣的诚信故事、案例,为广大学生讲述了何为征信、何为征信体系、我国征信体系的建设情况、个人征信系统数据采集的特点以及不遵守市场诚信规则对自身现实及未来生活的不同程度的限制性和危害性。新颖的内容引起了全场同学的极大兴趣,会场上掌声此起彼伏。最后叶处长强调,国家助学贷款是人生征信的首笔记录,广大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要珍爱信用记录,为自己创造幸福多彩的人生。会后,还举行了大型的签名活动,叶处长带头在写有“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红布幅上签下名字,广大学生积极响应,纷纷签下了属于自己的承诺。
                    (学生处  程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