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省第九届高职学生技能竞赛成绩喜人

2006-01-18

2005年12月31日,福建省第九届高职学生技能竞赛在泉州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我院有28名学生分别参加计算机等7个项目的角逐,经过激烈的竞争,我院选手在非专业计算机项目有3人获得一等奖和6人获得三等奖,专业计算机项目有1人获得二等奖,会计电算化技能项目有2人获得二等奖和1人获得三等奖,秘书实务技能3人获得三等奖,在插花艺术项目有1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历届规模最大、竞赛项目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自福州大学工程学院、集美大学工程学院、闽江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南洋学院、南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宁德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32所高职高专院校,640多人(包括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竞赛。选手们就专业计算机、非专业计算机技能,专业英语、非专业英语技能,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秘书实务技能,建筑CAD、会计电算化,测量、艺术插花等11个竞赛项目进行角逐。在竞赛中我院选手沉着冷静,尽情发挥,比素质,赛技能,拼实力,展水平,充分展示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良好素质。这次竞赛活动也为我院向兄弟高职高专院校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提供了平台,为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教务处  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