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开创良好局面

2006-03-07

学院创办伊始,院党委就十分重视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始终把此项工作列入党委工作的重点,将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到为党和国家储备和输送各类高素质人才的高度上来。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提出学生党建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不断加大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力度。
    学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一要坚持积极、慎重地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二要坚持把培养教育贯穿在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三要努力推动大学生党组织建设工作。基本做法是: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措施得力;充分发挥学院党校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培训力度;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发展程序,确保发展质量。
    学院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更是始终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指导方针,有目标、有计划地加快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步伐,先后制订了《中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对各年级发展学生党员提出指导意见,致力于改善在校生党员的分布结构,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榜样和骨干作用。同时注重加强日常的动态管理和督促指导,要求各支部每月报告一次发展党员情况,督促党支部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审查、公示和审批,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党群人事处   林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