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台江社区学院工作座谈会

2006-03-23

3月6日上午,继教院召开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台江社区学院工作座谈会,会议就社区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协商、部署。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金昌余副院长、继续教育中心的江瑞平主任、台江区教育局黄英明局长、黄玉琴书记、吴予副局长及教育局和继教中心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江瑞平主任主持。
    会上金昌余副院长强调了社区学院的重要性。他说:开展社区教育是一项探索性的工作,必须在研究的基础上进行实践,必须从学校和社区的联系来研究社区教育问题。社区教育实践是以转变教育观念为先导,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切入点,以构建学习型社区为目标的一项综合教育实践。他说,学院非常重视与社区的合作,专门成立了《社区学院:探索高等职业教育与社区教育的融合与促进》课题组,作为学院的创新特色项目之一来培育。江主任就课题组每个成员在课题中所承担的任务作了具体布置,同时还介绍了目前国内特别是北京、上海等一些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
    黄局长非常重视社区学院的工作,对联合办学也非常有信心。他说:社区教育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立学习型社会的具体步骤,社区教育的开展直接关系到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立学习型社会的进程。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双方在实施项目、学习方式、学习场所、办学费用、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共识。(继教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