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贸系大力开展专业能力训练

2006-06-01

    为充分体现高职教育的特点,强化专业的实践性教学,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从4月份开始,商贸系对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两个专业2005级130名学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业能力训练。
    本次训练分专业、按项目成立3个实训小组,分别到福州大世界橄榄有限责任公司、福州民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州启东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3家实训基地实习。
    为使专业能力训练卓有成效,商贸系指导老师与实训基地分管领导共同组成集中实训指导小组,实习学生按专业组成立集中实训项目组,每一项目组分别有1名学生任项目经理、2名学生任项目经理助理。项目组下又设立若干执行组,每个组由6名学生组成。
    本次专业能力训练的重点在于提高学生的市场调研能力、商务沟通能力。训练结束后,由指导老师与实习基地有关领导根据各执行小组的任务完成情况、团队合作情况、个人在实训过程中的表现以及提交的调研方案、调查问卷、调研报告、实训总结等材料进行综合考核评定。(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