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化教学改革 以评促建上水平——计算机系开展新学期开展课改大讨论

2006-09-05

    8月25日,计算机系召开了06-07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深化教学改革,以评促建上水平”这个主题,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交流了教学改革经验及设想。特别是杨日坚老师阐述了“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在教学过程中的实施,交流了分层次教学的经验与问题;傅刚老师提出了“工作规范的形成性教学尝试”,并展示其教学过程和成果;刘绍清老师的“过程控制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刘薇老师“探索以证代考改革新路”的设想。四位老师的教学改革经验,让与会教师们感触良多,深受启发。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提高教学质量,结合评估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设想和建议,认为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必须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于细微处下功夫,树立正确的教学目的,选择恰当的教学模式,找准创新的途径,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刘松林副院长亲自到会,对大家的讨论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计算机系  叶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