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市迎接教育部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水平评估领导小组组长陈大强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迎评进展工作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06-09-05

    8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福州市迎接教育部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大强,市委办公厅田副秘书长等一行人到学院召开汇报会,检查指导迎评工作。
    陈大强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院长孙芳仲关于预评估后学院全力创优、迎评促建上水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学院预评估以来迎评整改工作,认为市迎评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以来,学院紧紧围绕“全力创优、以评促建上水平”的迎评目标,认真贯彻市迎评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根据省教育厅专家组整改意见,按照评估“优秀”标准,从严要求,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对教学基本建设、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优化、学生职业技能训练等方面工作进行认真整改与落实,加强研究、凝练办学特色,拓展创新项目,认真进行评估前各项准备工作,取得很大的成效。
    他针对学院当前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对学院迎评下一阶段——迎评冲刺阶段工作强调二点意见:
    1、要强化领导,加大迎评工作力度。要加强院领导班子对迎评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调动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增强迎评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浓厚人人参与,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心协力的迎评工作氛围,确保迎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对照评估优秀标准内涵,认真梳理,寻找差距,补缺补漏,倒计时安排迎评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要加强分工协作,重在落实,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迎评各项工作,以全新的面貌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教育部的评估。
    会议对学院迎评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协调。两院建设指挥部领导参加汇报,院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出席汇报会。
    当天下午,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传达了陈大强书记对学院迎评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学院下一阶段迎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