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共基础部召开教学改革与教学经验交流会

2006-09-05

    日前,公共基础部 “教学改革与教学经验交流会” 在综合楼208室召开。
与会教师就三年来“两课”、数学、体育、美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存在的问题,深化改革的方向以及教学经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就“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体育教学中如何克服学生心理障碍”等问题作了探讨。
    到会指导的孙芳仲院长充分肯定了基础部三年来在教学改革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全体教师坚持改革的精神,“大胆地试,大胆地闯”,进一步深化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改革,通过深化改革真正贯彻教书育人、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教学改革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培养生产、管理、服务一线的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改革必须紧紧盯住这个目标。孙院长还从德育、法治、体育、美育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公共基础课程对学生成长、学院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把课教好,更好地继续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教务处长林宁和评建办领导分别从改革与教学的关系,改革与素质教育、改革与评估的关系对公共基础课改革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明确指出当前素质教育的四大组成部分中,公共基础部承担了思想品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身心健康教育三大部分。公共基础部的课程质量,直接关系到学院素质教育的拓展。为此,要求基础部在深化改革中进一步完善立项、审批、实施、总结等各环节工作,扎扎实实的做好迎评工作。(公共基础部  吴发水  林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