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委书记袁荣祥等领导莅临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教师节慰问

2006-09-12

    2006年9月6日下午,在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时,中共福州市委市委书记袁荣祥,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厅秘书长徐启源,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大强,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素文,市委办公厅副秘书长田虎威等莅临我院看望教师。袁书记参观学院后与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会上,孙芳仲院长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对市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我院慰问一线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市领导汇报了四年来学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评建工作进展。教师代表林俐达、段维龙、杨秀平、李加等教师代表也结合个人教学、工作、生活,畅谈学院四年来的发展、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情况。袁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饶有兴致地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全院教职工带来节日的慰问,感谢学院广大教职工为福州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所作出的贡献。他说今天来,一是慰问、祝贺,二是学习、调研,三是鼓劲、加油。通过参观校园、参加座谈,深切感受到学院教师队伍精神面貌好,自信心强,从而反映出学院的凝聚力强。一所学校要办好,关键是人,关键是人的精神。学院经过四年的努力,办学质量、规模、效益上了台阶,学院的基础建设、教育教学设备、师资队伍、招生就业等都达到一定的水平,有较好的发展后劲,应该有决心、有信心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的评估。
    他结合福州市经济产业结构的实际对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五点希望:
    1、要有正确的办学方向和先进的办学理念,要围绕省市经济产业结构大力培养紧缺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2、要突出高职特色,加强专业设置,强化重点专业与精品课程建设,走特色发展道路,增强学院的知名度。
    3、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密切与福州市企业行业的联系,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
    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专业带头人和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工作。只要有名师,就能培养好学生,学院就一定能够做大做强。
    5、要全力以赴做好学院迎评工作,汇全院之智,举全院之力,奋战80天,实现迎评优秀目标,为在“十一五”期间实现学院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目标奠定基础,为办好省会城市一流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素文指出:袁书记给我们带来了关怀、鼓励和期望,充分肯定学院的办学成绩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我们要把袁书记的讲话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把领导的期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齐心协力搞好全力创优工作,不辜负市领导的期望。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