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薛谋洪教授莅临学院举办讲座

2007-04-03

   4月2日下午,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在学术报告厅听取了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薛谋洪教授题为“中国的实力与外交”的讲座。讲座由孙芳仲院长主持。
   薛谋洪教授长期从事国际关系问题研究,对我国经济、政治、军事、外交等诸多领域都有着深入的研究,并亲历过许多重大外交事件。他曾任外交部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兼《国际问题研究》主编、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兼中国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常任代表、国际政治学会中国理事、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美国及国内数十所著名高校兼职教授。讲座中,薛谋洪教授通过他长期的外交实践和研究积累,结合生动事例,从经济、军事、政治、文化等多个层面阐述了我国的硬实力、软实力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中印、中俄、中日、中美关系和台湾问题的现状与趋势。薛谋洪教授的精彩讲座得到了教职员工的高度好评,使与会同志深受启发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