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200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

2007-04-12

    为了更好地做好200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于3月30日在新教学楼403教室举办了200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此次培训工作围绕“2007年全省就业工作形势”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指导”两大主题进行。首先由福建省人事厅流动调配处副处长郝军同志做了“200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与政策”的专题报告。郝副处长是我省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秘书长,近年均参与起草我省毕业生就业工作政策等相关文件,对政策把握比较到位。会上,郝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去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2007年我省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当前就业工作中的有利与不利因素,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同时,为使毕业生就业指导成员更加准确把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体系,提高就业指导教学与水平,院就业指导中心还邀请了中国职业指导专家团队成员、福建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培训科黄慧心科长为全体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小组成员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指导”,黄科长从职业对人生的重要性、职业化素质塑造、实现职业梦想、就业五步曲等几个方面设计课程,内容丰富,为我院上好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课打下良好基础。(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