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绿色学校谱新绿 和谐之风满校园----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绿色和谐你我同行”共植“共青林”活动

2007-04-25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在纪念建团85周年和“五四”运动88周年之际,福建省高校首批 “绿色学校”之一的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共青团员开展“绿色和谐你我同行”共植“共青林”活动,共建绿色和谐学院。4月25日下午,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飘扬的团旗和志愿者旗帜显得格外醒目,“绿色和谐你我同行”的横幅突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团员青年志愿者们把一颗颗象征希望和未来的小树苗栽种下去,大家运苗的运苗、挖坑的挖坑、浇水的浇水,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共青林”植树活动是学院团委、学生处在今年“青春筑和谐,携手创示范”主题教育活动暨校园文化艺术节推出的一个品牌活动。活动倡议广大青年学子以社会公民的责任感和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巩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这一活动也是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学院提出的建设和谐校园、争创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号召,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的具体体现。广大共青团员感到用自己的行动实实在在地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是集体主义、团员模范意识、爱国爱校意识的集中体现,是对以后入校的共青团员行为的示范和召唤,意义深远。他们纷纷表示,作为见证学院快速发展的一代团员青年,应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积极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学院、争创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