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2007-04-30

    4月22日至24日,全国高职院校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我院由詹碧卿副院长带队,一行四人参加此次盛会。
    此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以建设国家示范校为标杆,探讨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建。天津职业大学、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二工大、天津医学高等专科等几所院校以不同方式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大会特别邀请了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莅会指导,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龙德毅、《中国高教研究》杂志主编王小梅做相关介绍与阐述。此次大会创新了研讨形式,除了开幕式的大会集中之外,其余时间以观摩替代会议,以案例剖析替代报告宣读,让各地代表亲临典型学院观摩典型经验,收到很好效果。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深度合作、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物流实训基地等都给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林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