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家电义务维修社区行——技术工程系党总支拉开争创先锋团队序幕

2010-12-20

    
在12月5日世界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技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技术工程青年志愿者义务维修队”参加闽都社区志愿者活动日,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电器。系党总支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拉开“争创先锋团队”活动的序幕。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工具箱来到活动场地上,还没等他们把场地布置好,就已经有许多居民拿着需要维修的物品站在那等候。居民们送来维修的物品有电风扇、微波炉、电磁炉、剃须刀、复读机、MP3,有一些家电因为不好搬到现场,志愿者们就不辞辛苦上门维修。一位居民家里的浴霸坏了,志愿者上门维修,并友好地谢绝了居民赠送的茶和水果,那位居民一再的感谢青年志愿者,并且表示志愿者不仅帮他们解决了冬天取暖的问题,更是温暖了他们的心。这次义务家电维修活动开展了近4个小时,比预期整整推迟了1个多小时,中午12点半才结束,共免费修理家电50多件。
    七年来,“技术工程青年志愿者义务维修队”用实际行动,打造了义务维修队这一品牌。该服务队由若干名专业理论扎实而又有维修经验的志愿者组成,他们深深懂得志愿者的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承志愿者精神,诠释奉献、无私、爱心的含义。“学以致用,服务社会长才干”是他们的信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他们的口号,志愿者服务正以其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科学有效的组织管理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赞许,他们的义务维修受到社区的好评,社区专程送来“学以致用,服务为民”的锦旗并在鼓楼区政府网上全程报道,他们参与的党支部立项活动获得省级优秀成果奖,今年还被被评为省“青年志愿者优秀服务队”。党总支书记李伟建书记表示,要充分发挥该团队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其他志愿者服务队,掀开技术工程系系争创先锋团队活动的序幕。
                                                 (技术工程系 杨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