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系进行期末防火、安全教育

2010-12-21

    人文社科系于2010年12月8日下午,在学院500人礼堂召开全系学生大会,进行期末安全、防火教育。
    会议由辅导员董钦同志主持,全系500多名学生参加了会议。针对期末学院工作特点、结合近期气候干燥少雨、火灾隐患增多的情况,系党总支书记贾同恩同志在会上分析了期末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形势,查找了薄弱环节,简单介绍了防火安全的常识,明确提出学生公寓是防火的重点部位。贾同恩同志根据上级指示要求,结合人文社科系期末工作实际情况,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增强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二要思想重视、积极行动,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三要集中精力、安心学习,诚信应对期末考试;四要转变观念、调整心态,积极应对考试和就业压力;五要学会自保、关爱他人,扎实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学习教育,使学生了解了防火和自救的常识,增强了防火意识;感受到了期末复习的重要性,提前进入复习备考状态;使毕业班的学生调整了心态,积极面对步入社会考验,为期末学院的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人文社科系 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