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认清形势 大胆就业——人文社科系开展2011届毕业就业指导讲座

2010-12-21

    2010年12月14日下午,福建省劳务派遣服务公司钱瑞智总经理来到人文社科系,对即将面临就业的毕业生开展了以“2011年就业形势分析”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讲座在综合楼实验楼310多媒体教室进行,2008级广告设计与制作及2009级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120多人参加。
    钱总经理用极具幽默、朴实的语言,在开场时就贴切地解析了现代大学毕业生存在择业的三大误区,结合这些原因展开分析,使同学们在当前就业压力较大的形势面前能更明确自身发展的方向,他将2010年就业情况与2011年将要毕业的学生数进行了对比,提出了2011年招聘前10位的就业岗位。讲座还结合了招聘面试容易出现的问题展开分析,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拒绝伪装”、“摆正心态”、“礼貌加分”等道理,让同学们在一个个典型的成功案例面前不得不再次深刻反省自己的大学生涯,并对自己将来的就业之路有了重新的审视。钱总经理还强调了在实习期间需要注意的细节,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挑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在讲座中学到了许多。
    通过此次讲座,使毕业生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增强了自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在校学习和实习期间工作中多积累经验,多思考,多总结,为将来就业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以使满怀信心地走向社会,回报社会。
                                                 (人文社科系 童黎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