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用外语系举行2008级《现代企业管理》课程学习辩论会

2010-12-21

    为了使应用外语系2008级同学进一步加深对现代企业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学院企业德育导师、福建省华福技术贸易公司总经理、福建新翔龙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硕士邱登辉老师积极探索《现代企业管理》这门课程有效的课堂教学方法和途径,对课程教学作了富有成效的改革和创新。针对一个企业文化管理案例,在课堂上以正反两方对垒的形式,展开辩论。正反双方各四位辩手分别上台,以PPT的形式阐述己方的观点,再各向对方辩手提出一个问题。
    当学习辩论赛开始后,不管是选手还是观众都陷入了紧张的氛围中。正反双方简洁犀利的语言,形象生动的PPT,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自由辩论阶段更是火药味浓重,唇枪舌剑,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气氛好不热烈。最后进行记名投票选出4名优秀选手,并颁发奖品。
    通过此次辩论活动,不仅带动了异常热烈的课堂气氛,同学们更是对企业文化和管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它运用实战操练的教学方法,以辩论的形式加深了学生的理解和思变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获得了高效率的教学成果。这是非常好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它不拘泥于传统的课堂教师一言堂,此次辩论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和语言表达应变能力,而这些能力正是今后学生们走上工作岗位后所迫切需要的。 
                                               (应用外语系  陈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