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仓山校区开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提高安全文化”专题讲座

2010-12-23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2010年12月8日下午,仓山校区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提高安全文化”为主题,在第一多媒体举办了消防知识专场讲座。
    在消防知识讲座上,演讲的专家引用了大量现实生活中的案例,通过图片与视频的方式,将那真实的火灾场面再现在观众面前,只见那“熊熊大火、惊叫四起”的火灾现场令人心惊肉跳,那“伤痕累累、残墙断壁”的火灾后果让人触目惊心的,让大家切实体会到火灾的残酷性,从而提高消防意识;专家还通过理论讲解和剖析典型火灾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趟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让大家学会如何预防、如何灭火、如何自救等知识,现场的同学老师均表示收获良多。
                                            (仓山校区 周炳飞 刘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