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贸系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

2010-12-29

    12月8日下午,商贸系党总支召开了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院纪委副书记王楣同志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系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贸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宝龙主持。
    陈宝龙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一是组织专题学习,会前商贸系党总支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文件精神;二是通过向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发放征求意见表以及调查研究等形式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以及领导成员干部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和业务工作等意见建议;三是对征求到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分发给班子成员,对系部意见和建议,系班子着手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根据党员和群众意见;认真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党性分析,准备发言材料。
    陈宝龙副书记、段维龙副主任、陆芳副主任以及总支委员金昌耀老师四位同志进行了述职述廉,认真总结了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情况,结合自己的工作,汇报了系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学、科研、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及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四位同志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对其他同志的发言进行了评议,对学院的科学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楣同志在认真听取了系部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对商贸系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以这次党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使商贸系今后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商贸系  张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