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明确专业定位 规划职业生涯

2012-10-31

    2012年10月10日下午,经济系在二号教学楼309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投资与理财专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以加强新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新生明确专业定位,确定就业目标,及早做好职业规划。讲座邀请了道冲基金管理人李盛开总裁为主讲人,教研室郑椒瑾老师主持,2012级投资与理财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李盛开先生以自身经历为范本,以“选择”为主题,通过生动的讲述,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清晰当今行业形势、今后的职业方向,作为投资与理财专业的学生如何在校规划好今后可能从事的职业生涯,更重要的是在校三年如何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本领,为将来就业提前做好准备。李盛开先生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人生感悟,指导同学们学会选择,学会培养自己对本专业的兴趣,学会承担每一次选择的后果。在选择之后,还需要坚持,坚持是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最后李盛开老师用了“相信自己的感觉,相信自己的心”这句话结束了这次讲座,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充满自信,将来成为投资理财行业的能手。
    这样一个富有意义的讲座,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专业思想,明确职业生涯,受益匪浅。
                                         (经济系团总支学生会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