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潘红卫总经理一行莅临学院考察交流

2012-11-02

    2012年10月30日上午,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潘红卫总经理一行十人莅临学院考察交流,商讨校企合作办学事宜。
    地铁公司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首先参观了学院展览馆,详细了解了学院组建十年来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们对学院近几年来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共同为促进福州市城市地铁建设与发展培养急需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林承超院长、詹碧卿副院长以及党政办、教务处、交通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校企合作办学座谈会。林承超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潘红卫总经理一行莅临学院考察交流以及关心支持学院轨道交通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轨道交通类专业的办学情况。潘红卫总经理简要介绍了福州城市地铁的总体规划情况、1号线建设情况以及急需的高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情况,他指出,目前地铁1号线的人才需求涉及38个专业,共1500人左右,其中大专学历的专业人才比例占50%。他希望学院与公司加强合作,通过订单培养等方式加大紧缺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使学院成为福州市城市地铁的人才培养和培训基地。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还就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新专业拓展、实训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凝聚了共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会后,校企双方将共同制定具体的合作办学方案,报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党政办、交通工程系)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