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表彰会 糖酒会实训服务圆满收官

2012-11-02

    10月24日下午,全国糖酒会实训服务表彰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全国糖酒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古平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承超,党委副书记林福荣出席会议。
    古平主任代表组委会向大会宣读了感谢信,同时向学院赠送“荔园风格,福州精神”的牌匾。他感谢学院对本届糖酒会给予的大力支持,派出了人文社科系460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投入大会的各项服务,并对学院师生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
    北京昆仑亿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学院赠予“会展专业建设基金”3万元(古平代赠)。北京昆仑亿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全国会展行业的龙头企业,本次学院的实训服务是通过与该公司的合作参与糖酒会的运营管理。
    表彰会对展会期间表现优异的教师与学生进行了颁奖。辅导员吴天赐获得优秀组织奖,会展专业教师赵云获得优秀指导奖;34位学生获得最佳管理奖,30位学生获得最佳服务奖,61位学生获得优秀服务奖。
    会展专业的李钦燕同学与新闻专业的余安琪同学代表全系460位参与展会实训服务的同学作了大会发言,交流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最后,林承超院长作重要讲话。林院长说,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是我国食品和酒类行业的重要经济活动,在业内保持着食品行业“风向标”、酒类行业“晴雨表”的口碑和地位。有着五十七年厚重历史积淀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首次来到东南沿海地区,成为我市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展会。展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延续了这一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展会在服务民生、培育市场、拓展渠道、促进交流等诸多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而且还吸引了八方宾客造访“有福之州”,为福州的会展经济注入了澎湃的动力。
    林院长肯定了此次展会的实训服务,认为这是学院进行政校企对接、产学研结合的一个重要成果。林院长同时指出,《福州市“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已将会展业定位为需要优先发展的生产性服务业,要求展会面积年均增长20%;《福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将文化会展业定位为文化创意七大重点产业之一,提出到2015年文化会展业年均增速达33%;福州市《关于加快创意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重点支持闽江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市属高校,设立创意产业相关学科专业,积极培育引进高素质的师资力量,培养创意产业高端人才。”
    林院长对学院的会展专业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会展专业秉承现代职业教育理念,紧扣福州市会展经济的发展脉搏,主动响应行业的需求,努力构建政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均要切实涵盖典型会展工作岗位所要求的各种能力,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人文社科系)

                                会展组委会向学院赠送铜牌

                                北京昆仑公司向会展专业捐助发展基金

                                林俐达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关于教师

                                颁奖:关于学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