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招投标知识专题讲座

2012-11-07

    2012年11月2日下午,我院邀请福建省国家税务局采购中心林柳枝副主任在511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一场题为《政府采购工作探讨》的招投标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纪委沈锦华书记主持,刘松林副院长、学院招投标组织机构成员、各系党政负责人及纪委委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讲座。
    林柳枝副主任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财政部第18号令《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及我省相关规定,就政府采购方式、公开招标程序、评标委员会的组建、政府采购工作中容易发生的错误及容易混淆的概念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还对我院招投标管理有关规定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在政府采购工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讲课结束后,纪委沈锦华书记就今后如何规范学院招投标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各招投标项目工作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消化吸收讲座内容,认真学习宣传招投标法律法规和招投标采购业务知识,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增强工作的预见性、计划性;二是各招投标项目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学院有关规定和采购及招标工作流程,明确各相关部门的岗位职责,规范招标采购工作,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把好采购与招标工作的质量关,同时要提高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监督、积极化解廉政风险的意识;三是要将采购与招投标活动列入腐败风险防控之重地,并制定严密的风险防范体系,提高采购资金使用效益,降低管理成本,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通过这次专题知识讲座,相关工作人员对政府采购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进一步加强学院政府采购活动管理,规范学院政府采购活动程序,保证学院政府采购工作规范、有序的进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