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林承超院长一行赴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调研

2012-11-09

    为深入了解、掌握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落实学院新学年重点工作尤其是后示范“八大工程”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倾听教学一线基层领导、骨干教师对当前学院“转型、创新、提升”时期的意见与建议,11月5日下午,林承超院长、詹碧卿副院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调研。
    调研会由林承超院长主持,计算机系和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领导分别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汇报了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以及引进和培养专业领军人才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詹碧卿副院长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如何扎实推进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建设,引入金科集团的企业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校企深度融合的示范作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最后,林承超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自组建以来在校企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在新学年还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上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狠抓落实,抓出成效,成为学院校企合作的优质品牌,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林院长还就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如何改革创新,提出三点意见:
    一、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要进一步明确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的建设目标,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根据IT企业对高端技能型人才的要求,共同抓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核心课程的开发、教学质量的提升、“双师结构”专业教学团队以及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二、改革创新,提升内涵。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要先行先试,带头落实改革创新举措,加大教学资源开发、教学质量评价、职业技能竞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力度,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改革创新方案,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力争下学期在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召开校企合作成果现场展示会,以此推动和促进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整体创新能力及内涵建设水平。
    三、发挥企业优势,服务海西发展。要发挥金科集团的优势,引入企业管理机制、竞争机制、激励机制等,促进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的体制机制创新;要发挥金科集团对市场反应灵敏的优势,灵活设置、调整专业,不断开发新课程,及时满足企业与社会的新需求;要抓住省政府大力支持高职院校发展的大好时机,切实把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做强做大,提升学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力争建设成为福建省一流的网络应用人才培养基地,为福建省高职教育的发展,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政办、计算机系、金科网络技术管理学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