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赢在起跑线上——计算机系开展学习生涯与目标规划讲座

2013-01-05

    2012年12月20日下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涯以及规划目标的重要性,计算机系在1号教学楼401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以“学习生涯与目标规划”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福建金科集团的副总裁司建亚主讲。201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司建亚副总裁以自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他对学习生涯与目标规划的理解。首先,以一张“毕业生的困惑——汹涌的招聘会,找不到容身之地”的PPT引出本次演讲主题,并向同学们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困难的一些问题。紧接着举例子并结合专业提出了理想与目标的重要性。随后从计算机的起源谈起,通过介绍计算机的革命史以及三代计算机的革新历程与学生进行互动。接着指导学子们要学会如何学习、如何管理与规划时间以及学会如何理财。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学习生涯的规划有了更好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切意识到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以及明确理想、规划目标的重要性。
                                       (计算机系团总支记者团  陈水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