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动无声世界 筑起安全屏障

2013-01-06

    随着我院特教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特教生的安全教育也迫在眉睫。进一步丰富特教生的安全知识,提高特教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学生处的牵头下,人文社科系在2012年12月份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特教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让特教生更直观形象了解安全知识,同时也发挥特教生的专业特长,此次活动以PPT的形式,结合动漫插画、案例分析、观看影片、情景演练、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我系特教生发挥专业特长,将许多文字内容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出来,既弥补了特教生的文字理解能力薄弱,又使整个活动生动、诙谐,幽默,还锻炼特教生团队合作能力和专业设计能力。
    在此次活动中,详细介绍了交通安全,生活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防盗防抢等多方面的内容,并重点介绍了突发情况下,师生保护以及自我防范的方法和对策。此外,还聘请消防官员到学院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消防栓等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的逃生方法,让特教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丰富了特教生的安全知识,强化了特教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特教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得到深化。今后我们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伴随着特教生健康地成长。 
                                                  (人文社科系  杜静)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