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足海西,服务社会——管理系承办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在职人员业务培训

2013-01-19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院的旅游专业特长与校内实训中心优势,促进校企深度合作,管理系受导游专业实训基地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委托开设2013年度涉外导游服务综合业务企业培训班,旨在规范旅行社出境领队人员的专业服务流程,强化职业礼仪与素养。
    该项目已签订正式协议,拟分四季度进行,主要针对该企业出境领队在职人员。第一期培训以出境领队涉外服务礼仪为主题,涵盖了涉外服务业务理念,服务礼仪实操两大部分,地点选择在管理系西餐实训室与酒吧实训室,分别由管理系旅游专业教师陈蕾、孙琼主持讲演与实操。两位教师从领队业务中常见的中西方文化差异现象导入,针对从业人员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化引导,并从实际操作入手,向学员们介绍了西方特有的餐桌礼仪文化,形式生动,内容丰富,互动热烈,受到了来自企业的一致好评。
    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出境游领队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规范旅行社出境游领队的管理,塑造领队从业队伍的整体形象,提高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出境游的游客满意度。同时,教师与一线从业人员的深度交流也有助于加强校企沟通,交流服务体验,更新行业动态,为专业建设与课程发展做出贡献。
                                                            (管理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