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着力做好期末安全工作

2013-01-19

    期末临近,期末及寒假安全工作尤显重要。为此,机械工程系提前安排各项安全工作,在往年工作基础上寻求创新,为期末温书迎考营造良好氛围,为学生顶岗实训和寒假顺利返乡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机械工程系今年利用新成立后临近第一个寒假及春节的契机,着力加强家校联系,撰写印发了《机械工程系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下发到每位学生手中,由学生寒假返乡过年带回家长给查阅。在致学生家长信中,详细介绍了学院和机械工程系的简况与优势,让每位家长对学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家长的信心。在信中还附有系领导及相关老师的联络方式,为家长和系部沟通交流搭建新的平台。期末,系里还要求各班级按宿舍为单位,每位同学返家后,均须以座机向舍长报平安,并由舍长汇总到班级后向相关辅导员报告,确保每位同学安全回家过上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外,2010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和数控技术专业三个班,共137名同学目前都处在中期顶岗实习课程实践环节,分别在福建茶花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州马尔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近十家企业中生产一线顶岗实训。他们将于2013年1月20日结束课程实践,他们在企业的学习环境和状态及寒假返家的安全工作也是重中之重。系领导、老师利用期末这段时间,分头走访企业,了解学生的生产实习情况,并协调企业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