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心系学生返乡安全

2013-02-05

    机械工程系着力做好学生期末及寒假返乡安全工作,同时利用本次寒假春节机会不断加强家校联系,系部领导认真拟写《机械工程系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详细介绍学院和系部的优势力量、发展愿景、学生的培养方案及对学生及家属的新春祝福,让每位学生携带回家,在春节团聚的同时送上系部领导老师的慰问和祝福。
    机械工程系认真做好学生返乡安全跟踪工作。从元月9号学期期末考试开始,系部已经做好学生寒假返乡统计工作,对全系学生寒假离校返乡时间有了全面的了解。从元月15号学生正式放假开始,系部辅导员开始逐日以班级为单位,以班委和宿舍长为重点,统计学生的到家情况。元月15号放假第一天,系部60%的学生都已经安全到家并且与各自宿舍长和班长报告,此后每一天,系部学生陆陆续续安全到家且与各自宿舍长和班委报告。在元月19号和20号两天,系部书记和辅导员分别到一区和二区学生宿舍探访尚未回家的学生,与他们深入谈心了解他们的返乡时间,并告诫他们做好离校前宿舍安全防范工作,关闭水电开关并锁好门窗等。截止元月21号,机械工程系除若干名学生在已跟家长汇报去向的情况下留榕兼职外,其他全部学生已安全到家。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