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用外语系商务日语专业学生胡晓峰考上日本拓殖大学院研究生

2013-03-13

    应用外语系2012届商务日语专业毕业生胡晓峰同学于2012年4月赴日本带薪实习,实习期间备考日本大学院的研究生,并于今年2月成功考上日本拓殖大学院,攻读商学科的经营管理学,是拓殖大学商学科唯一以专科生的身份考上的学生。
    胡晓峰同学在校学习期间每天坚持早读,赴日本以后也是坚持每天读日语,凭借自己超强的毅力和信念考上了研究生。他在收到合格通知书后,给应用外语系的老师写了封邮件,以下是该邮件的部分内容摘要:
    如果老师问我为什么能考上,抛开一切物理条件,我只想说,我心中一直有个信念,那就是我想证明“大专生不比本科生差,本科生花了4年时间才考上研究生,我大专生3年也可以!” 
    为什么在中国大专生要被背上“高中读书差才进大专”、“大专没几个会读书的”、读个大专没用”。我就是想证明,这些想法是错的。我进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进了应用外语系商务日语2班,遇到了兰月凤老师、黄爱华老师等这么好的老师,在福职,让我觉得我有存在感,我为此感到幸运和骄傲。
我不聪明,也不灵活,我只懂下蠢功夫,学日语英语踏踏实实背单词,转专业就死啃专业书,面试就提前写一两张的面试问题预测死背,就这样,问我为什么能赢,那是因为我的毅力吧。
                                                       (应用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