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启动学生晨读活动

2013-03-14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在清晨的微风中,机械工程系实训楼教室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循声而去,一群群青春的面孔端坐在教室中聚精会神的读着手中的书本,他们或低声默念,或抬头背诵,或奋笔疾书。这是机械工程系学子们开始了晨读功课。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和班风,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学生的自觉性和纪律性,同时提高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机械工程系全系范围组织了晨读活动。在此次晨读活动开展之前,系部领导、辅导员进行了全面动员和晨读课程规划,系团委学生会印发了《机械工程系早读活动倡议书》,并且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通过晨读活动,学生们改变了部分学生晚起的习惯,早早的到达教室,感受清晨的阳光呼吸新鲜的空气,同时通过大声朗读,可以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习热情和兴趣,精神面貌为之焕然一新!
    接下来,机械工程系将陆续丰富学生晨读的内容,为学生推荐相关励志视频、百家讲坛视频和经典国学诵读文本等,同时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和兴趣小组,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机械工程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