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系召开完善第二课堂活动动员大会

2013-03-15

    为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切实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根据学院统一部署,结合本系实际情况,人文社科系于2013年3月13日下午在综合楼410大多媒体教室召开完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动员大会,全系“两委”学生干部及各班班委参加会议。
    会上系党支部书记贾同恩同志着重强调,第二课堂是学生在课堂教学以外自愿以多种形式获得知识和信息、培养兴趣与爱好,发展个性与能力,形成特长、陶冶情操、培养良好的品质和作风,并从中得到锻炼的活动过程,在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更是高职院校最具活力,最具特色的一项工作,是教学和德育教育的重要形式,对校风、学风建设,对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提高具有重要意义。贾同恩同志简要地介绍了赴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第二课堂活动的感受,在充分调研协商的基础上提出人文社科系逐步完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初步设想:第一步,提倡学生早起参加早读,晚上参加晚自习和社团活动;第二步,增加早读、早锻炼活动项目,丰富晚上社团活动内容;第三步,完善晨练菜单项目和社团活动的菜单项目,使晨练成为学生的自觉行为习惯,使晚上的社团活动更具专业性、职业性、趣味性,吸引更多的师生积极参与,使第二课堂活动常态化、规范化。贾同恩同志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要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全体学生干部在学生中广泛进行宣传,以统一学生的思想认识;充分准备,积极参与,认真做好完善第二课堂活动的准备工作,注意在活动过程中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检查,取得成效。活动过程中,辅导员及学生干部要加强督促检查,不断查缺补漏,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扎实推进,总结提高。不断完善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使活动更好地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更好地贴近学生的实际。真正能够培养学生特长、陶冶情操、培养良好的品质和作风等四点具体要求。
    通过动员教育,绝大多数学生干部表示将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力争使人文社科系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的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人文社科系  李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