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管理系学生“两早一晚”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13-03-15

    为了积极响应学院内涵式发展建设,全面提升和拓展学生素质,在系领导的重视和带领下,号召全系师生立即行动起来,管理系学生“两早一晚”习惯养成教育活动于2013年3月11日正式拉开序幕。3月12日一大早,同学们便朝气蓬勃地来到运动场,有的跑步,有的打羽毛球,有的朗朗书声——晨练晨读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12日晚上,专业性的技能提高班、职业性的素质拓展协会、兴趣性的学生俱乐部等活动也全面展开。
    “两早一晚”活动即早练、早读和晚活动,本系立足于学生专业提升与个性发展,开放教室和实训室,为学生开发和提供阵地和平台,让活动项目菜单化、项目活动常态化。试图通过持续习惯养成教育活动的开展,能转变学生“一日”学习习惯和生活方式,能够有效的让学生从玩电脑、玩手机、枯燥无味的生活中解放出来,拓展原本以宿舍为主体的学习生活空间。此举对提高学生学业成绩、技能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打下坚实基础。
    管理系此次活动开展着眼于本系学生特点,在早上设置了如“轻松英语”提高班、齐头并进有氧跑等活动项目;晚上设置了如建筑制图班、文书编辑班、客房服务技能加强班、导游技巧班等活动项目,同时还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设置了棋弈俱乐部、演讲与辩论协会、“星星之火”文学社等修身活动项目,以满足学生的个性需要和行业职业需求。
                                                      (管理系团总支)

                                         晨练

                                         晨跑

                                         客房服务技能加强班

                                         棋奕俱乐部

                                         文书编辑班

                                       “电影看世界”——英文电影欣赏

                                        “随心而动”音乐欣赏